川普留给拜登礼物:反共遗产

原标题:川普给拜登的离别礼物:反共遗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过去四年执政中,对中共中共代理人和其他共产主义分子进行反制的努力,已经成为他遗留在白宫的核心理念。

因此,“美国优先”是一个合适的口号,对于打击共产主义对手,及其在数十年间试图取代美国的行动中,及与之合作的各种事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共在数十年中,通过窃取商业机密、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和市场扭曲,以掠夺美国的财富,并利用这些财富资助一场庞大的软实力运动,破坏美国在各个领域的利益,以获得对多国机构的影响力。

尽管受到来自联邦政府内部的重大干扰,川普还是在美国、在中国、在世界各地直接面对了这一威胁。当他在2019年宣布竞选连任时,共产主义与自由成为美国大选重要的主题之一。但随着中共病毒在2020年造成的经济灾难和全球浩劫,迫使其它优先事项成为重点。

尽管如此,川普反对共产主义的努力仍在继续。

川普政府在多个方面直接反制中共

2016年至2021年初,川普政府在多个方面直接反制中共,包括支持台湾和香港人民,切断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私营企业收入来源,并阻止中国科技公司带来的间谍威胁。

在此期间,美国政府不顾过去数十年来的协议,开始与台湾关系正常化,台湾的民主与北京的共产主义镇压政权相对立。中共长期在国际舞台上矮化台湾。

去年9月,负责美国经济增长要务的时任国务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率团访问台湾,成为1979年美国与台湾断交,将外交承认权从台北转移到北京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国务院官员。外界解读,这次历史性访问标志着美方继续加大对台湾的支持,藐视中共。而北京也没有忽视这次访问的意义。

克拉奇说,北京在他访问台湾的一周内至少46次侵犯台湾领空,他说:“迎接我们的是战斗机和轰炸机。”

在川普政府的最后几天,国务院取消了行政部门机构与台湾官员互动的所有自我限制,为与台湾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奠定了基础。国务卿蓬佩奥1月9日说,美国政府数十年采取这些自我限制行动是为了安抚中共政权,从现在开始美国“不会再这样了”。

古巴民主局联合创始人、作家奥兰多·古铁雷斯·博罗纳特(Orlando Gutierrez Boronat)对《大纪元时报》说,川普的对台政策对美国的民主具有不朽的意义。

“我认为(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在所有方面都是巨大的:政治、经济、军事。”博罗纳特说。

“中华民国(台湾)是美国的长期盟友,没有理由对它区别对待。几十年来,他们一直站在争取民主和自由的最前沿,他们在台湾取得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作为人类的成就,他对台湾的支持是杰出的。”

中共病毒在全球爆发

考虑到台湾坚决反对共产主义、持续出现低水平中共病毒(俗称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奇迹,这可能并非巧合。台湾当局在控管外国旅客入境前,该地区的旅游业是依靠大量的大陆游客而兴旺发达,但自疫情爆发以来,台湾只有7人死于中共病毒。

间接证据显示,一个地方与中共的关系有多密切,与疫情的严重程度或有关系。

川普围绕病毒的反应和言论,促使全世界对中共政权的看法产生了重大影响。

2020年1月31日,在美国发现首个确诊感染后不到两周,川普就禁止所有中国客机往返美国。此后,他多次将该病毒称为“中国病毒”(China virus),并痛斥中共压制了对疫情的预警,对内封锁武汉的同时,却允许国际航班离开武汉,将瘟疫传播到了全世界。

打击中共盗窃美国机密和中共间谍活动

在美国境内,川普的司法部对中共窃取贸易机密及相关罪行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行动。

时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2018年底启动了这项“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该计划旨在加强调查和起诉涉及中共间谍的案件,并打击中共黑客行为、紧盯中共海外人才计划,同时反制中共渗透、中企收购带来的国安风险。

2018年底到2020年2月,FBI对中国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进行了大约1,000项调查。根据对司法部的新闻稿,自2019年以来,该部门提起的与中共渗透美国有关的起诉量比奥巴马政府整个8年时间都要多。

FBI反间谍部副主​​任约翰·布朗(John Brown)说:“我们认为,没有任何国家比中国共产党构成更大的威胁。从我们的优势点来看,自苏联冷战以来,美国还没有面临过类似的威胁。”

他说,“今天,与中国(中共)政府有关的调查,在我们的反间谍工作量中所占的比例比FBI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大。”

打击和中共有关联的中企

川普政府将矛头指向中国所谓的私营企业,这些企业无一不受到中共的直接影响。美国官员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由于中国(中共)安全法要求企业必须与中国情报部门合作,中国的技术(包括软件和硬件)均有可能被北京用于间谍活动,从而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

为此,川普政府使用了两个不同的制裁黑名单来针对和中共政权有关系的中国公司和相关企业,一份实体名单,由商务部编制;另一份是中共军工企业黑名单,由国防部汇总。每一种目标企业都有不同的制裁措施。其中,实体名单上包括了数百家中国公司,里面许多的公司因与中共军方有联系而被列入。

在去年12月底,川普政府加强了对这些公司的限制,禁止美国人持有这些公司的股票,这是对与中共军方有关联公司的重大经济打击。

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禁令)将确保美国资本不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军事、情报和安全部门的发展和现代化作出贡献。”

制裁侵犯人权者

长期以来,中共对其令人憎恶的人权记录在国际舞台上暴露无遗极度敏感。川普政府通过制裁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打破了几十年来美国对这些侵权行为的沉默。

2020年7月,美国制裁了四名参与迫害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成员的中共官员。

2020年12月,美国国务院根据《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方案拨款法》第7031(c)节,制裁17名外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其中包括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黄元雄(Huang Yuanxiong,注:中国国内媒体网站报导,黄任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务队的指导员)。

美国对黄元雄的制裁,是中共对中国约一亿法轮功学员发起残酷迫害二十多年来,首次对中共采取惩罚性行动。

反对世界各地的共产主义

中共的影响力已远远超出在中国的官方机构和私营公司。

川普政府通过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等多国机构,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美国不会为那些为了迎合中共等政权而牺牲既定目标的国际组织做出贡献或参与其中。

在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称该理事会为“一个名不符实的组织”,因为其成员包括臭名昭著的侵犯人权者,如:中国和古巴的共产党政权。

川普说,他把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是因为中共向该卫生组织施压,使得中共当局在封锁信息和误导性宣传的情况下误导所有人对中共病毒放松警觉。

川普还通过制裁和其它手段削弱了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的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政权。在某些情况下,川普在世界其它地区取得的成就对共产主义运动造成打击,例如,在支持以色列时,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反对由共产主义和其同盟政权组成的全球反以色列运动的立场。

共产主义渗透问题专家特雷弗·劳登(Trevor Loudon)告诉《大纪元时报》:“在全球出现的反以色列运动本质上是共产主义,当(川普)站在以色列的立场上时,他是站在反对共产主义的立场上,因为以色列的主要敌人是伊朗等共产主义政权,或和共产主义结盟的政权。”

反对共产主义在美国渗透

共产主义提倡完全废除私有财产和自由企业,在美国看似难以实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膨胀的税收和监管水平同样能达到这一目标。

川普在政策上明确反对共产主义对美国几十年来的渗透,相继实施减税和放松企业管制,以打击政府对人民资产和企业的增量侵蚀。

较低的税收,再加上确保逐步削减法规的行政命令,推动美国经济在2018年和2019年达到鼎盛时期,失业率创下新低,工资上涨,股市飙升。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退出了福利项目。

此前美国的福利制度发展使美国越来越接近社会主义,而社会主义本身就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

事实证明,川普是传统的坚定捍卫者。他采取行动促进宗教自由,恢复对美国建国原则的尊重,并捍卫未出生儿童的生命权。在这个过程中的每一步,他都尊重宪法规定的界限,加强了数百年来保障美国自由的文件。

尽管川普的许多行政行为在法庭上受到挑战,但每一次他都让法院来做决定。

川普在任期间,美国再次接受谈论共产主义,从而引起了一场地震般的文化转变。他在2019年国情咨文演讲中抛出了这个问题,在几位自认为是民主党社会主义者的听众面前对国会说,“美国永远不会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之后他将这些言论带到了竞选集会和推特上,在民主党向左转的时候,引发了一场关于社会主义的讨论。

拜登的政纲是与民主党参议员、社会主义者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政纲合并形成的。拜登的第一个立法提案即中共病毒救济措施,其中包括桑德斯多年来一直推动的15美元最低工资任务。

在对全球领导人和美国人的演讲中,川普谴责共产主义是一种致命的威胁。他在全国共产主义受害者日的致辞中痛斥共产主义是一种“压迫性的意识形态,它无一例外地留下痛苦、毁灭和死亡”。

川普说:“虽然马克思主义承诺平等、和平和幸福,但在实践中,它的结果只有不平等、暴力和绝望。”

英文大纪元记者Cathy He、Mimi Nguyen Ly和Jack Phillips对本文做出贡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