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测22日登场 中市成立考场防疫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110学年度大学学科能力测验,即将在这个周末,也就是1月22、23日两天登场,因应台湾疫情升温,台中市府教育局,也成立大学学测考场防疫应变中心,以因应突发状况及学生的不时之需。

绿灯亮起代表体温正常,国内疫情升温,台中市长卢秀燕来到学测考场应变中心视察,丝毫不敢大意,下车后先干洗手双手消毒,再通过体温检测通道,绿灯放行。

台中市长卢秀燕:“在这个应变中心里面,也有医疗的学者专家,如果说碰到各个学校他没有办法处理的这些防疫上的问题的话,那应变中心可以予以协助跟决策。”

110学年度大学学测将在1月22日、23日两天登场,台中市共有1万6千多名考生,分在10个考场应试,各考场都设有体量测站,并公布在大考中心网站。

台中市教育局长杨振昇:“考生进到学校以后呢他必须要接受他的温度的量测,用餐呢他要用隔板来确保每一个考生,在用餐的部分都能够注意到他们这个安全。”

如果考生体温超过标准将安排到特别试场应试,另外考生必须全程配戴口罩,休息时也避免交谈,屡劝不听的话,该科将以零分计算。

台中市教育局长杨振昇:“在休息的时候我们也会要求考生他们也必须要戴口罩,彼此不要交谈,如果在考试屡劝不听,那我们会尊照大考中心的规定,该科就以零分来计算。”

台中市长卢秀燕:“这次我们有一个重要的呼吁,因为为了防疫为了让孩子们安全的环境之下安全考试,所以这次除了重大伤病或者是身心障碍的这些考生以外,我们一律不同意这个陪考。”

卢秀燕呼吁考生家长配合不陪考,另外在各考场也备有口罩,提供忘记戴口罩的考生使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