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推文遭讽急删 川普留下反共主场在美发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刚刚离任,中共外交部就宣布,对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等28人进行制裁,引发批评。

中共官媒新华社20日,在川普正式卸任美国总统之际,在推特上讽刺地写上“川普总算走了!”,并将这几个字压在一张美国国会大厦的照片上。引起网友在底下一片骂声,有网友反讽,别高兴得太早!大约在美东时间21日凌晨5点左右,这则推文就被移除了。

中共外交部还表示,将制裁28名川普政府成员,包括前国务卿蓬佩奥、前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等。

据路透社报导,拜登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声明表示:“(中共)选在就职日祭出制裁,似乎是为了造成美国党派分裂。两党美国人士应该齐声批评这个徒劳无功且具嘲讽意味的举动。”

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也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单,班农透过《华盛顿邮报》记者罗金的推特反讽回应,“这种制裁,是中共给我的巨大荣誉,会更加努力为中国“老百姓”争取自由而奋斗。”

美国国务卿林肯:“川普总统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是正确的。”

现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19日的参议院听证会,曾肯定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态度。未来,拜登政府将以什么态度,应对中共政权,美国民众等着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