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严厉封门 市民:像关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再来关注中国国内的疫情。疫情持续在各地升温,除了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上海也出现了本土病例。黑龙江齐齐哈尔的民众表示,小区内一出现确诊病例,当局就将家门封锁、贴封条,导致白天出门的上班族,晚上却无法回家。

黑龙江疫情持续扩散,哈尔滨市、绥化市望奎县感染人数攀升,绥化地区的海伦市、绥棱县、安达市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健华区也出现病例。

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大庆市、石家庄多地,只要出现病例,小区单元门都上封条。

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某小区民众:“昨天来贴封条,把我们封在门里头,就跟坐牢似的,他也不跟你说,我就给你封多少天,也不说,就说等通知。他说你那封条自己不能拆,你要拆就违法。我说那我们吃啥,怎么整的?他不管,就说你自己想招去。”

有的公司停产,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富拉尔基区某小区民众:“出去吧,你比如说出去上班,你就别回来了,下班都回不到自己小区,有的在单位隔离,有的干脆单位就停产了,不上班了。咱们这小区有一例,就变成一类小区了。感觉就像犯罪似的,说白了,一人有病,就全连带的。”

吉林省的超级传染链继续延长,公主岭市再出现多位病例,当局急发通知,寻找1月8号以来曾经到过范家屯镇某养生会馆的民众。

21号,上海复旦肿瘤医院、仁济医院职工中发现确诊病例,两家医院封闭。附近道路全封锁,不让进出。

上海疫情防控中心要求,各大医院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上海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列为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准离开上海,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才能离开。

新唐人记者李姗姗、孟慈慧、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