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网络审查剥夺了言论自由权利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Diane Dimond撰文/原泉编译

现在有一种惊人的趋势,如果不采取措施阻止它在丑陋的道路上发展,人们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将受到威胁。

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可能是目前美国最遭人诟病的人,但在公共社交平台上,让他和其他支持类似意识形态的人禁言,这种举动令人毛骨悚然。

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脸书旗下社交平台)宣布计划永久关停所有川普的账号,不仅仅是直到他离任,而是永远。

在一个数十亿人聚集在一起交流思想的地方,永远禁止一名美国公民行使他(她)基本的言论自由的权利,这是什么道理?

当推特允许伊朗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在其平台上发布关于美国、以色列和其他被视为敌人的各种暴力和充满仇恨的帖子时,推特关闭账号的政策多么有失公允?阿亚图拉可以,但美国总统就不行?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想知道我们的首席执行官(总统)在想什么,不管是什么信息?知道有权势的人在做什么总比无视他们要好,每个人都应该对与地球上最有权势的人断绝关系感到警惕。

除了社交媒体让总统永远禁言之外,控制应用程序分销的著名科技公司谷歌和苹果也将Parler应用程序自线上商店下架。Parler被称为“推特的保守替代品”,是川普下一个社交媒体之家的合理选择。

在一场看似协调一致的行动中,亚马逊(Amazon)迅速向Parler发起攻击,关闭其服务器,Parler在互联网上的家园被摧毁。这引发了Parler的诉讼。

全面封杀Parler这个快速增长的应用程序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Parler删除助长暴力和犯罪的可疑帖子的速度不够快。据报导,一些用户通过Parler策划了围攻美国国会的行动。

有意思的是,当去年左派示威活动经常演变成暴力活动时,推特、脸书或Instagram被用来协调活动,但并未见这些社交平台采取类似的措施,为什么审查采取双重标准?

也很有意思的是,在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对2020年的部分选举结果提出异议后,西蒙与舒斯特公司(Simon & Schuster)突然取消了与他的出书合约。这本书的书名是《科技巨头的暴政》(The Tyranny of Big Tech),看到其中的猫腻了吗?川普、Parler、霍利,强行压制(仅针对)保守派的意见,惊人的明显。

在7,400万川普选民中,许多人认为,这些封杀行为是为了讨好即将上任的民主党政府。也许吧,但这真的与政治无关。它是关于一种审查制度,公平对待所有意识形态,以及每个人受宪法保护的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

有一个例外:如果有人在网上煽动仇恨言论或策划暴力,那就是犯罪,也是执法部门的一项工作,而执法部门在混乱发生前,找到互联网上的线索的速度慢得惊人。

就连进步派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也呼吁拆分大型科技公司。倾向自由派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简称为ACLU)也发出警告,称大型科技公司可能成为不受欢迎的“老大哥”(注:奥威尔小说《一九八四》中人物,象征着极权统治及其对公民无处不在的监控)。

“当像脸书和推特这样的公司肆无忌惮地行使权力,将人们从已经成为数十亿人言论不可缺少的平台上删除时,每个人都应该关注。”ACLU的律师写道。

换句话说,如果硅谷的某个怪才(geeky,形容智力超群,善于钻研但不懂与人交往的怪才)能决定将唐纳德‧川普永久边缘化,你可能就是下一个。

上周,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致命骚乱后,我写信支持社交媒体暂时关停川普的账号,在我看来,这是必要的一步,就像让一个好斗的孩子在角落里罚站一样。

但是,永远剥夺一个美国公民表达意见的自由——无论他的意见是否为大多数人所认同——是对我们在这个国家所代表的一切的憎恶。

“好吧,这些都是私人企业,所以他们可以做他们想做的事。”这种说法并不能解决问题。总的来说,科技巨头已经集体成为公众话语的一个巨大垄断。更糟糕的是,我们的国会赋予了他们这种权力,并允许他们滥用这种权力。

正如哈里‧杜鲁门(Harry Truman)曾经说过的那样,“一旦一个政府致力于压制反对派的声音,它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采取镇压措施,直到它成为所有公民的恐怖来源,创造一个人人都生活在恐惧中的国家。”

一语中的。

原文Online Censorship Cancels the Right of Free Speech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黛安‧戴蒙德(Diane Dimond)是一位作家和调查记者,她的最新著作是《跳出犯罪和正义的框框思考》(Thinking Outside the Crime and Justice Box)。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