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美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推特公司日前表示,中共驻美大使馆账号已被封,理由是中共官方发布一条有关新疆的推文,违反了推特反对“非人性化”的规定。在此之前,美国国务院已认定,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犯下“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

1月20日晚间,推特一名发言人针对媒体的查询发表一份声明说:“针对你们提到的有关推文,我们采取了行动,因为它违反了我们的禁止‘剥夺人性’内容的规定。这项规定说:我们禁止基于宗教、种性、年龄、残障和疾病程度、民族血统和种族针对某一族群的剥夺人性的行为。”

中共驻美国大使馆1月7日的一条推文声称,中共实施的节育措施,让新疆维吾尔族女性不再是“婴儿的生育机器”。这条推文引起极大负面反响,不到24小时,推特就将这则贴文隐藏。

中共驻美国大使馆1月7日的一条推文声称,中共实施的节育措施,让新疆维吾尔族女性不再是“婴儿的生育机器”。(推特截图)

美国之音报导称,目前尚不清楚,推特具体在哪一天封锁了中共驻美大使馆的账号,但在1月9日之后,拥有近8万个追随者、原本相当活跃的这个账号没有再更新内容。

美国国务院1月19日发布声明,认定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了“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我相信这场种族灭绝正在发生,我们目睹了中国共产党试图系统性地摧毁维吾尔人。”

他指出,中共政府犯下的罪行包括“任意监禁或以其他方式严重限制100多万平民的自由,对维吾尔妇女进行强迫绝育,对大量被任意拘留的维吾尔人实施酷刑,强迫劳动,以及对宗教或信仰自由丶言论自由和行动自由实施严厉限制”。

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9日的确认听证会上也表示,他同意蓬佩奥称中共迫害维吾尔人之举是种族灭绝的声明。

布林肯说:“我认为我们的观点非常一致。把男人丶女人和儿童强行送进集中营,中国(共)政府此举实际上是想把他们再教育成中共意识形态的信徒,这些行为都说明了他们努力执行种族灭绝。”

拜登的竞选团队在2020年11月3日美国大选前曾表示,新疆正在发生种族灭绝,并承诺就人权问题进一步制裁中共。

路透社表示,中共驻美大使馆尚未回应推特账号被锁的电邮查询。推特在中国大陆被禁止,但中共官员和官方媒体却使用推特作为对外宣传的工具。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推特发文,声称是美国军人将中共病毒带到中国武汉,公开将病毒来源甩锅美国,激起美国朝野愤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誓言,要让中共对瘟疫在全球大爆发负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