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连环自杀爆炸 至少32死11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月21日发生连环爆炸,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中心市场自爆,造成至少32人死亡,110人受伤。这是伊拉克三年来首次发生大规模的爆炸事件。

综合媒体报导,据伊拉克内政部说,第一个人肉炸弹在塔亚兰广场的二手服装市场,在小贩和围观者中间引爆了自己的爆炸带。当人们聚集在一起试图帮助受害者时,第二名炸弹客引爆了他的爆炸物。

据幸存者事后描述,爆炸后现场一片混乱,鲜血飞溅在繁忙市场的人行道上,衣服和鞋子堆积如山。

法新社一名摄影师表示,在巴格繁忙的达塔亚兰广场路口上,可以看到血泊和被爆炸撕碎的衣服片。

广场上有很多士兵和医护人员,前者封锁通道,后者忙着搬运尸体或救助伤员,许多救护车响着警报来来回回。

据伊拉克卫生部长阿尔·塔米米(Hassan al-Tamimi)报告说,除32人死亡外,有110人受伤。据医生说,在这个拥有1000万人口的大都市,死亡人数恐怕还会继续上升,所有医务人员都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事发后,伊斯兰国(IS)声称,这起爆炸攻击案是他们所为。伊斯兰国在使用的通讯软体Telegram贴出声明称,他们团体的两名男性成员自我引爆了炸弹。

伊斯兰国组织在2014年占领了伊拉克近三分之一的土地,然后巴格达在2017年底宣布赢得了打击圣战分子的战争。

许多人质疑这次袭击的时机正好发生在美国总统拜登宣誓就职的第二天,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最近停止了作战活动,并逐步缩减在伊拉克的驻军,引起人们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卷土重来的担忧。

3年前,几乎在同一天,也是在巴格达繁忙的塔亚兰广场,发生了一起自杀式袭击。那一次造成了31人死亡。

而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巴格达的恐怖袭击,是在2019年6月,那次爆炸造成了数人死亡。

这次爆炸事件恰巧发生在伊拉克政府一致同意在10月举行提前选举的几天之后。

爆炸事件发生后,伊拉克总统巴哈姆·萨利赫在推特上谴责 “动摇国家稳定的恶意企图”。

联合国驻伊拉克代表团谴责“这种卑鄙的行为不会削弱伊拉克向稳定和繁荣迈进的步伐”。

美国驻巴格达使馆也谴责了这次袭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