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掌掴书记”被免后 中纪委深夜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21日河南省委宣布免去张战伟所有职务。与此同时,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当日深夜发文,批评张战伟耍官威、作风霸道。

1月21日,中共河南地方党报称,河南省委决定,免去张战伟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由史秉锐接替张战伟担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当天晚间,中纪委网站发文称,张战伟当众掌掴下属若属实,不仅缺乏对下属最基本的人格尊重,在个人道德修养上存在严重问题,更反映出耍官威、作风霸道,这种作风和行为是不能容许的。

中纪委还称,官员们要以此为戒,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

中共新华社称,张战伟一巴掌“耳光响亮,打掉了自己的‘乌纱’”;中共央视称,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掌掴下属,难道是想当“山大王”吗?

事实上,中共高官掌掴下属事件,并非首例,其中最典型的是当年薄熙来“一巴掌”把其副手王立军打到出逃美领馆。令周永康和薄熙来政变阴谋曝光,并引发中共官场大地震。之后,三人均落马并在监狱服刑至今。

上述河南书记掌掴市长大秘事件,是1月16日被翟伟栋妻子公开曝光的。她在大陆微博公开发文举报张战伟,称其于2020年11月11日,在吃早餐期间走进餐厅,突然用手指向翟,大声问︰“谁让你来这儿吃饭的?”“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

惶恐无措的翟伟栋小跑到张战伟身旁,想解释清楚时,张当众掌掴翟,致使翟“受羞辱,诱发心脏病”。随后,张战伟在工作会议上强调,下级对上级要有服从意识,还说了“我要有枪当时就毙了你”之类的话。

不过,目前翟伟栋妻子微博账号发布内容已清零,上述举报信被删除。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