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 国务院撤下中共挑战、5G安全等议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国务院网站的23个政策议题栏目,被撤下六个核心议题,包括中共挑战5G安全以及非法移民等。

美国第46任总统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国国务院网站就被发现,在政策议题栏目,从原本川普执政时期的23项核心议题,缩减为17项,撤下了六项核心议题。

对照川普政府时期的国务院网站,可以发现被撤下的六项议题,分别是:5G安全,中共带来的挑战,非法移民,危险的政权:伊朗,尼加拉瓜重返民主以及委内瑞拉的民主危机。

美国媒体《国家脉动》网站指出,从川普国务院的备份网站上可以看到,“5G安全”的栏目里,提醒各国不要使用与中共相关的电信公司,例如中兴通讯和华为。

另外,从“中共带来的挑战”栏目里,可以看到,前国务院概述了,中共如何对全球和平和安全构成威胁,共列出六个方面,包括“掠夺性经济手段”、“印太地区的军事侵略”、“破坏全球规范和价值观”、“输出大外宣统战”、“漠视人权”以及“滥用环境资源”。

目前,尚不清楚为何拜登政府撤下这六个政策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