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疫情爆发 黄浦封区 全市医院排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上海的中共病毒疫情爆发,虽然官方1月22号公布说,只发现了9例确诊病例,没有出现群聚性感染,但很多上海民众都对官方的说法十分怀疑。当地居民透露,有确诊病患居住的区域街道,已经被封锁,附近小区的居民都被拉走隔离。目前上海有2所医院封院,其他各大医院也展开全员核酸检测。

1月21号,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上海新增6例确诊病例,其中有3例是本土确诊病例。

官方通告称,2名本土确诊患者,分别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工作,二人是在例行核酸检测中,被发现为阳性。另一例则是在排查中发现。

目前,确诊患者居住的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仁济医院西院停诊“封院”。全市其他各大医院也立即展开全员核酸检测。

上海市民吴女士:“两个医院好像被封了,今天我在医院里核酸检查,人排的人山人海,这个医院很大的,是三甲医院,我现在就在医院里。核酸检测不一定的,有贵有便宜的,排队是零距离的,所以我刚才说200人,只能说200人一个队伍不止,最起码有几千个人。”

另一位上海市民高先生向本台披露,在被政府列为中风险区的黄浦区一带,一些街道已经封闭,附近的居民都被拉去隔离。

上海市民高先生:“政府把那个黄浦区全部封了,就是河南路、山东路这一段全部封掉,把发生疫情的居住地居民全部转住酒店。有情况要及时汇报,不管你低风险、高风险、还是中风险的人,一律要核酸检测,而且自费,价钱还不一样,最低的200多块,最高好像300多吧。”

高先生还透露,现在上海物价涨的很高,收入较低的民众都买不起。

高先生:“现在物价涨的很厉害,特别是素菜和肉类,青菜过去1块钱1斤,现在要6、7块,肉涨了几块钱吧,过去20多块,现在30多块,大约涨10块钱。米没涨,油也涨的厉害。”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原本熙熙攘攘的上海街头,变得空空荡荡,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和警察,比上街的居民还多。

高先生:“老百姓们就害怕,尽可能不要出去,人家都害怕,现在正在查,全面核查,所有医院不管你是护士、护工、医生,都在全面核查。打这个疫苗,医生几乎是全部都打了,医生护士,那传染到医生护士,那这个疫苗就没用了。”

高先生质疑,上海的医护人员早已打过疫苗,为何还会被感染?

高先生:“几乎没有漏网之鱼,全部打,医院、老师、海关人员,就是检验出境人员,全部打了,第一针,他们说要打两针,感染就要怀疑,这个疫苗究竟是怎么回事。”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也有很多民众质疑,上海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数据。

上海市民沈女士:“哎呀,中国的官他们总是推卸责任,总要把责任推到他,互相推诿,反正这个小区里面,已经有几百个人已经隔离了,好几个马路都已经封掉了。蛮令人担忧的,他们几个被查出阳性病人,接触范围有多广?这还不知道。”

尽管上海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目前上海没有出现聚集性的传染,但上海市民沈女士认为,官方的说法是想推卸责任,一旦爆出聚集性疫情,这些官员要负主要责任。

采访/陈汉/骆亚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