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土感染或局部封闭 拜登警告下月死亡达5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9751万人确诊,超过208万人死亡。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警告,二月份的死亡人数,将达到50万。香港传出最快在周末,会进行局部封锁。

香港周五新增1人死亡、61人确诊,其中55例为本土感染,26例源头不明。

近日疫情集中在九龙佐敦、油麻地一带,有消息称,当局最快周末对该地区封闭管理,实施“禁足令”及强制检测。当地居民感到不便。

油麻地居民MR. LO:“这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不便,如果社区被封锁,我们只能待在家里,什么也不做,我非常不高兴。”

北京当局周五宣布,1月27号开始,香港直达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台湾周五新增8例确诊, 其中两人是部桃群聚发展出来的,90多岁的住院患者和家人。

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我们今天新增了六例境外移入病例,是在喀麦隆﹑印尼及菲律宾入境,另外新增2名本土案例,也是都从部桃群聚发展出来。”

部桃医院感染案,共计有570人隔离,12例确诊。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周五再升级防疫措施。

目前台湾累计881例确诊,7人死亡。

美国周五累计确诊2463万,超过41万人死亡。

拜登总统周四警告,二月死亡人数将达到50万。

拜登周五再签署两个行政令,最大限度地向美国家庭、以及联邦工作人员提供食品、保护和福利。

与此同时,纽约市等多地出现疫苗短缺,接种中心门外贴出关门的告示,数万民众预约接种疫苗被迫取消。

纽约市第七区议员MARK D. LEVINE:“我们远远落后疫苗接种进度。实际上,由于供应不稳定,纽约市这周不得不取消数以万计的预约,情况令人绝望。”

加州、佛州、俄亥俄州以及夏威夷等地,也都出现疫苗不足。

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证实,皇马总教练、法国前世界足球先生席丹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席丹本月初与确诊者亲密接触后隔离,没有参加集训。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