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1省市爆疫情 北京再有6社区被封

【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在大陆快速扩散,多省市爆出疫情。黑龙江省21日新增百余病例,该省哈尔滨进行全民检测。另外,上海确诊病例活动轨迹遍及黄浦区多地,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再增6个封闭管理社区。

2020年底大陆疫情快速升温,从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扩散至其它多个省市,辽宁省出现了超级传播者,广东出现变种病毒,上海市除了出现变种病毒之外,还出现来源不明的本土病例,云南昆明盘龙区出现确诊病例。

大陆至少20个省(市)已卷入本轮疫情,除了前述7省市,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病例还跨省传播到其它省市自治区,包括吉林省、山西省、陕西省、山东省、湖北省、天津市、广西省、浙江省、安徽省、贵州省、新疆自治区、湖南省、四川省。

而最新消息指,1月22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通报,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办事处国信宜和小区2栋1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网民说:“直接公布呀,有啥可疑的。”“大白话就是核酸阳性,需要复检确认,参照上海就知道了。”

1月21日,黑龙江省通报新增百余例病例,其中确诊病例47例,无症状感染者88例,主要集中在绥化市望奎县。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从19日开始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有网民表示,核酸检测期间,由于检测人员迟到,导致自己在检测点排队排了2个多小时,结果一家三口全感冒了。

截至1月20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全员检测完毕,有16人检测结果呈阳性。1月21日,哈尔滨新增41例病例,其中10例为确诊病例,3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官方公布的数据普遍遭到外界质疑。

1月21日全天,上海市通报新增6例确诊病例,这些病例均在黄浦区,这些病例之间的关系有邻居、朋友、同事,还有酒店住客。

这些确诊病例活动轨迹遍及黄浦区多地,包括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味中味餐馆、香满街牛肉面羊肉汤、捷强烟草(福州路店)、五谷香8号饭堂、喜士多便利店(山西南路店)、老百姓大药房(延安东路店)。

北京市大兴区的疫情也再度升级,从1月22日起,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再有6个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包括天宫院街道新源时代社区、新源时代中里社区、新源时代西里社区、兴宇社区、兴宇西里社区、天宫院北里社区六个社区。社区居民严格居家观察,非必要不外出。

此前,天宫院街道实施全域管控,病例所在小区及周边小区严格封控进出。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5个社区已被严格封控管理,全部居家隔离、足不能出户。1月20日下午,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被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