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心两区全员检测 上海首次异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中国疫情继续蔓延,截至21日,已有至少20个省市出现新一波疫情,北京大兴区疫情升级,东城西城两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上海部分居民区封闭管制,上千人被转移隔离。

北京市大兴区疫情继续升级,1月21日再传确诊病例。从22日起,已升级为高风险区的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再有6个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居民严格居家观察,非必要不得外出。

与此同时,北京东城区西城区也发通告称,由于近期外部疫情风险增大,从1月22日至23日,两区所有居民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通州区台湖镇政府也发布通告,要求全镇民众从1月22日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1月21日,上海官方通报6个确诊病例,均来自黄浦区。

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已升为疫情中风险区,实施封闭管理,当地上千居民被连夜转移隔离。出现多名确诊病例的上海市“中福世福汇大酒店”也被升为中风险区。其它位于中风险区的酒店,如全季酒店、如家酒店、吉泰连锁酒店的所有顾客和工作人员也都被转移至隔离点。这是疫情爆发以来,上海首次采取异地隔离措施。

此外,香港22日通报了61个确诊病例和1死亡病例,有消息称,香港当局最快将从本周末起,对疫情较为集中的九龙佐敦、油麻地等地区实施封闭管理,并强制进行病毒检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