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遭议员提弹劾 拜登政府被德州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拜登在巨大争议中上台,他上台伊始推出的政策也受到诸多批评。其中国土安全部冻结遣返非法移民的规定,被德州起诉。来看详细内容。

拜登一宣誓就职立即开始推翻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佩科斯(David Pekoske)签发备忘录,要求该部门从1月22日起的100天内,停止遣返非法移民。并要求各下属机构重新制定移民执法规则。这立即引发德州人的回应。

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在要求国土安全部撤销其冻结遣返非法移民的指令未得到回应后,在22日当天将拜登政府告上了德州南区联邦法院。要求法院立即阻止国土安全部停止遣返非法移民的指令。

帕克斯顿表示新指令违反了宪法、美国移民法及德州与国土安全部就执行移民法所达成的相关协议。声明说:“未能正确执行法律将直接并即刻对我们的公民和执法人员造成危害。”

分析认为,如果国土安全部无限期续签该指令,实际等于暗中对非法移民进行了大赦。

德州总检察长在拜登宣誓就职总统的当天就发声明,他将为“德州优先”和“法治”而战,对于拜登政府任何违宪和违法行为,他都会采取行动。

不仅拜登推行的政令面临挑战,在巨大争议中上任的拜登自己也难逃追责。乔治亚州新当选的国会众议员马乔里·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兑现承诺,在拜登宣誓就职后的隔天,提出对拜登的弹劾条款。

她在声明中写道:“乔·拜登总统不适合担任总统职位。他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副总统时长期滥用职权、其模式令人不安。”

去年,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发布了有关对拜登儿子及拜登家族涉嫌与外国不当交易的调查报告和补充报告。拜登担任副总统时,其儿子亨特·拜登及家人涉嫌在乌克兰有腐败行为并从美国的对手俄罗斯及中国获取现金。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