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美国出现首位非裔国防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美国首位非裔国防部长 奥斯汀获参院听证

美国参议院周五(1月22日)以93-2票,通过了对拜登提名的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的确认。奥斯汀是美国陆军退役上将,毕业于西点军校,曾担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国防部长

2.驻华府国民警卫队遭粗暴对待 三州长撤兵

在美国媒体周四(1月21日)爆出驻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士兵遭受粗暴对待后,德州、佛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相继宣布撤回国民警卫队。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对士兵受到不公对待表示强烈谴责,称这些士兵“不是南希‧佩洛西的仆人”。拜登就职典礼结束后,数千名执行安保任务的国民警卫队士兵被赶到停车场休息,不仅要忍受冬夜的低温,更只有一个卫生间和一个电源插座上千人公用。

3.比特币48小时跌10% 专家吁投资人谨慎

著名的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1月21日连续第二天下跌,48小时内跌幅即超过10%,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总市同期值蒸发逾1,000亿美元。而22日比特币又出现超过6%的跳升。专业人士表示:这种大涨大跌走势在虚拟货币市场上很常见,且会持续,认为投资人应谨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