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新规 兼职者也可领失业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纽约州长库默推出一项新计划,帮助在疫情期间寻找全职工作的人士,即便在兼职,也能领取失业金,请听会计师介绍。

纽约州长库默近日宣布“部分失业救济金计划”(Partial Unemployment Insurance Benefits program),改变原本失业金发放的规则,将部分失业金的计算改为基于每周实际的工作时数,而不是每周的工作天数。

纽约会计师 郭瑞峰:“如果你每周工作不超过4小时,然后工资不超过$504,你是可以领全额的失业金的。如果说你现在是在兼职,每天工作大概3、4、5个小时,那么一周下来,你就是每天工作也有可能,依然能够拿到一定比例的失业金。无论你此前是W2、1099,甚至是自雇人士,都是可以去申请失业金。”

而首次申请失业金的民众,需要准备个人身份证、社安号码、W2/1099表格、最近一年的税表。

受到疫情冲击,会计师事务所介绍,各行业民众踊跃申请失业金。

纽约会计师 郭瑞峰:“因为我们第一时间会汇总政府的信息,然后制作成文章来普及民众的知识点,这次(失业金)信息发布以后,我们还没来得及发放普及文章,已经有客户给我们打电话,询问这个事情。受困最为严重的行业,确实还是集中在餐饮行业,尤其是店面比较大的餐饮行业。”

纽约州府自从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向400万名纽约州居民,发放超过620亿美元的失业救济,相当于在10个月内发放了超过29年的失业金总额。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