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检疫扩大“封区”居民漏夜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香港疫情持续扩散,卫生防护中心22日宣布,新增61人确诊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其中55例为本土个案。外传当局可能23日封锁出现疫情的社区,包括油麻地、佐敦一带的居民漏夜逃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2日公布,截至当日0时,香港新增61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55例、输入性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9929例,168人死亡。

香港疫情反复不定,去年11月开始,疫情严重时每天有逾百例确诊病例,少的一般也有数十例,令人担忧疫情是否失控。

上周起,九龙尖沙咀佐敦道油麻地旺角(俗称油尖旺区)一带更不断出现确诊者,单是19至21日,区内就有103名确诊者。

上周末,港府已对区内20栋大楼发出隔离及检疫令,强制区内居民接受病毒检测,并勒令部分人到防疫中心接受隔离。

过去几天,被强制检疫的大楼持续增加,21日就新增了7栋。

当局除了对油尖旺核心区大楼进行强制隔离及检疫外,还不断把检疫范围向周边扩散,大片油尖旺区约70多栋大楼都纳入检疫范围。这是疫情爆发以来,检疫范围最广的一次。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区,数千名卫生工作者准备进行检测。(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媒体22日报导,当局有意于23日、24日日封锁大片油尖旺区,规定区内居民有检测病毒呈阴性证明才可离开被禁区域。

据悉,港府会调动逾千名纪律部队人员及检测人员,逐户拜访居民,确保区域内居民已进行检测,并希望行动在25日前完成。

据港府公布的限制区域,为佐敦“受限区域”(东至吴松街、南至南京街、西至炮台街、北至甘肃街)内的居民,须留在住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检测,政府预计在48小时内完成此行动。

消息22日开始流传后,不少油麻地、佐敦指定检测区的居民收拾行李,全家撤离该区域,种种漏洞之下,港府的区域封锁是否有效令人质疑。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区进行检测时,卫生工作者与公寓楼外门后的居民交谈。此前数千人被勒令呆在家中进行首次疫情封锁。(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区,数千名卫生工作者准备进行检测。此前数千人被勒令呆在家中进行首次疫情封锁。(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区,数千名卫生工作者准备进行检测。此前数千人被勒令呆在家中进行首次疫情封锁。(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区进行测试的卫生工作者封锁的区域。此前数千人被勒令呆在家中进行首次疫情封锁。(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