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不忍士兵睡车库 川普开放自家宾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拜登才就任总统两天,就引发很多争议。为了保护总统交接顺利进行,美国地方各州纷纷派遣国民警卫队到DC支援。可谁料到,新任总统就职典礼一结束,这些地方军人就受到了粗暴的对待。

这是美国Politico新闻网的报导,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大量执行包围国会大厦任务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竟然被国会警察从大厅中赶到了充满汽车尾气的地下停车场,甚至有一些士兵被赶到了寒冷的室外休息。Politico发出的照片显示,那些12小时轮班的士兵挤在了车库地上,有些人将头靠在水泥柱上休息。士兵对记者抱怨,停车场内没有网络信号,5,000人只有一个电源插座和一个浴室。而到傍晚时分,华盛顿DC的温度低至4摄氏度,车库内非常冰冷。

一位士兵告诉Politico,拜登就职典礼当天,几十位议员争相与他们合影、握手,并感谢他们的服务,可是不到24小时,他们就没有更多用处了,就被赶到了停车场的角落里。士兵说:“我们感到了难以置信的背叛。”

现在很多美国媒体都在报导这件事,但是就是不见拜登有很什么回应。今天,只有拜登夫人吉尔(Jill Biden)出面,拿着自制的巧克力饼干,象征性的慰问了一下国民警卫队员。吉尔说,感谢这些士兵前来保卫她和她的家人。

倒是刚离任的川普总统坐不住了,他已经发话了,只要士兵愿意,随时可以到DC的川普宾馆休息。川普说到做到。这是华盛顿DC川普国际酒店内的情境,大厅内坐满了警察等执法人员。视频是该酒店董事总经理达米林柯特(Mickael Damelincourt)拍的。他在推特上说,“衷心感谢我们所有的执法人员…请享受美国式的起居室,很高兴大家与我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