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书法老师彩绘 溪湖灯笼海23日启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台湾彰化县溪湖镇公所,邀请15位书画老师,彩绘12个灯笼,并书写大春红,同时举办摄影展,展出鹿港地区过年习俗的照片,邀请民众过年来彰化游玩。

拿着毛笔,12位书画老师,用红色灯笼书写与作画,有人画梅花、有人画紫藤花,也有人画代表富贵的牡丹花,年节气氛浓厚。

书画老师许真珠:“牡丹比较难画,它要画一层一层,一层一层,要会控制,这工艺要学较久才画得出来。”

另外现场还有三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并且赠送墨宝给溪湖镇长黄瑞珠,镇公所也将在1月23举办赠春联活动。

溪湖镇长黄瑞珠:“现场有国画老师,以及我们的书法老师要当场来挥毫,我们当天有400颗的灯笼,星光闪耀,以及我们1000

镜头来到鹿港镇史馆,展出文史工作者郑武郎40年来的鹿港写实纪录照片,诉说早期鹿港的文化与习俗。

文史工作者郑武郎:“那我今天所记录的呢?就是鹿港的在地生活文化,在过年期间,我们这边有很多的传统习俗,以前可能有现在没有,那这些照片展呢?可以唤起大家的一个回忆。”

鹿港镇长许志宏:“可以说里面,非常带入我们地方的一个文化,可以说这次把我们鹿港过年的文化的一个保存,一一做一个呈现。”

鹿港公所表示,展期即日起到4月中,涵盖黄历年假期间。而溪湖镇公所将在1月23日下午,举行“灯笼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