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加剧 政府“坚决”办奥运引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日本确诊“中共病毒”的人数破了35万,并发现了变种病毒。在最近的一次国会演讲中,日本首相菅义伟,再次表明了,举办奥运的决心,从而引发争议。

疫情日益严峻,东奥可能再推迟甚至取消的传言四起,近日菅义伟首相再次表明举办奥运的决心,引发社会上各种表示怀疑的声音。有评论家认为现行政策并不完备,需要更多的投入。

国际政治评论家三井田孝欧:“如像现在这样松懈的对策,奥运开不了。日本政府如真打算办奥运必须认真应对。应拿出比以往更多的补偿金,我想可以是现在的10倍,政府即使发行国债也要保证丰厚的补偿,在紧急事态下全面叫停有风险事业,等根绝新冠病毒后重谈奥运。我认为这种方式最佳。”

目前死亡及确诊人数频创历史新高,日本民众以及在日外国人也表达了各自的担忧。

日本民众:“我想办奥运很难吧。”

日本民众:“很有可能奥运开不了了。”

在日中国人:“我觉得不太可能,就算办的话,我估计也没有人敢过来,没外国人敢来日本看吧。”

在日越南人:“我和朋友今年都很盼望奥运,因新冠疫情不知能否开成,有点寂寞。”

首都圈、近畿圈、中京圈3大工业与人口集中地带都陷入紧急事态,请求等待进入紧急状态地区在不断扩大。由日本观光厅主办的“去旅行”活动也被全面叫停,提振旅游计划再次搁置。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