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日砍掉上万就业 议员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第一天创下多项新纪录,其中包括,砍掉美国有史以来最多的就业机会,请看报导。

布莱巴特新闻网报导,拜登一上任就签署行政命令,取消川普时期的Keystone XL输油管计划(Keystone XL pipeline),该计划每天从加拿大艾伯塔(Alberta)运送830,000桶原油到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

取消计划直接影响11,000个输油管的工作,并预计打击6万个间接工作岗位。

有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在22日举行记者会,批评拜登叫停Keystone XL输油管计划,让数百名威斯康星工人失业。

国会众议员 Bryan Steil:“乔·拜登的决定让我们更依赖中东、更依赖俄罗斯、更依赖委内瑞拉的能源供应。他的决定让人作呕。因为乔·拜登,数百名威斯康星州的工人在本周失业。他需要立即重新考虑(政策)。”

Keystone XL项目加拿大公司TC Energy在拜登叫停该项目后宣布,与Keystone项目相关的一千个工作岗位随之取消。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五发推文说:“总统拜登在给予1,100万非法移民公民权的同时,将近1,100万美国人正在失业。难道我们不是应该以美国人优先吗?”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