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共和党发声明:“中国乔”结束美国能源自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第一天,就下令取消了加拿大到美国的输油管项目(Keystone XL)许可,引发两国舆论谴责。两天后,德州共和党也发表声明批评此举,标题直接称呼乔·拜登为“中国乔”。

德州共和党网站22日发表的这篇声明,题为“中国乔的警报:结束美国能源自主”。声明警告拜登,取消美国和加拿大输油管项目,将结束美国的能源自主,并对德州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美国2020大选前曝出“硬盘门”事件,拜登家族被指与北京支持的中国企业存在利益关联,因为才有了“中国乔”这一称呼。

德州共和党声明称,新总统上任的第一个重大举措就是“摧毁成千上万国民的生计”,“乔·拜登不会带领美国走向伟大,而是巴拉克·奥巴马的再现”。

声明还说,美国人民需要真正的领导才能保持美国的强大,经济增长和自由安全,“遗憾的是,椭圆形办公室的任何人都不具备这样的领导素质”。

此外,德州总检察长还在联邦法院对拜登提出一项起诉,要求他撤销刚刚签发的暂停驱逐某些非法移民的命令。

Keystone XL输油管项目原计划耗资80亿美元,旨在将加拿大产的石油快捷地运往美国。取消该项目,将对加拿大产油省造成巨大打击,也将使美加两国均丧失数万个就业岗位。

拜登下令停建输油管项目后,包括北美劳工国际联盟(The Laborer’s International Union Of North America)等多个早前支持拜登当选的工会组织,都发表声明对拜登政府这一决定予以谴责。

美国环保人士一直抵制该输油管项目,认为它既是气候变化的元凶,也是美国不愿摆脱石油经济的象征。早在拜登上任前几天,就传出他将取消这一项目。

但前总统川普的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22日发推文说,拜登政府取消输油管项目,只会迫使石油公司花更多的钱依靠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铁路运送石油,“这不是关于环境的政策,而是对民主党捐助者们的回报”。

据大纪元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揭露,利用“保护环境”的借口抑制民主国家的经济发展,是共产主义者的计划之一。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