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刚上任 中共派12军机大规模扰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在美国总统拜登上任的第三天,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当天有八架中共轰炸机和四架战斗机同时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西南角。如此大规模的战机同时入侵,情况非常罕见。

路透社报导,近日中共几乎每天都在台湾南部和南海由台湾控制的水域上空飞行,但是通常只有一两个侦察机。

而据中华民国国防部周六(23日)宣布,当天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的包括八架具有核能力的H-6K轰炸机和四架J-16战斗机,这种规模很不寻常。

国防部补充说,台湾空军对中共飞机发出警告,也部署了导弹对其进行监视。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轰炸机和战斗机的这次飞行,是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几天后发生的。

拜登政府的白宫国安委员会发言人日前宣称,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不过,外界依然担忧拜登政府会重返奥巴马政府对中共的绥靖政策。

日前北京对拜登上任表示比较热烈的“欢迎”,但同时也在香港、台湾及其它一些外交和军事领域做出新动作,被质疑可能在试探美国的反应。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