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累计确诊破万例 “受限区域”民众强制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香港23日通报新增81例确诊中共病毒疫情,78例为本土个案,其中35例感染源不明,累计确诊数破万例,死亡病例168例。因社区感染持续扩大,港府周六凌晨起对部分区域进行封区后强制检测,目前已有近7000人受检,检测结果预计24日傍晚出炉,预计25日清晨解除封锁。

官方通报,确诊的本土个案中,有21例来自佐敦及邻近的油麻地一带,其中6例来自指定检测区域。另有6例住在深水埗区,其中5例来自指定区域。

港府23日清晨4时起将闹区佐敦一带划为“受限区域”,要求当地民众留在住处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检测。

截至当天下午1时,已有3000多名民众赴临时采样站接受检测。防疫工作人员已到访区域内超过50栋大楼,涉及约1000户。

“指定区域”是港府先前划定的防疫措施,即大楼内只要有一人确诊,其余住户都要接受检测。

另外,佐敦一处养老中心也有一例确诊,当局忧心,院内可能有小型隐性传播,目前正在调查感染源。

港府政务司长张建宗24日(周日)表示,已有近7000人受检,检测结果预计傍晚出炉,有信心能在明天清晨6时解除封锁。

不过,由于“封区”前已有消息泄出,所以部分民众已提前连夜离开。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区,身穿个人防护的政府工作人员在被封锁的区域向附近居民分发护理包。(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锁定部分佐敦区后,附近居民排队等待强制检测。(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香港政府封锁佐敦,以遏制日益严重的中共病毒爆发。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香港检疫扩大“封区”居民漏夜逃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