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海泳捡到“橙色破纸” 拍出10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5日讯】新西兰(纽西兰)一名7岁男童在海边游泳时发现海面上飘着一张橙色破旧的纸,他将纸捡上岸一看发现是一张旧版新西兰元5元钞票,没想到放到网上拍卖竟然拍出了1000美元的高价。但有人认为不应该将纸钞拿去拍卖,应该交给警察局才对。

7岁男童辛顿(Zayne Hinton)与父亲布莱德(Brad Hinton)上周五(1月15日)在基督城(Christchurch)的萨姆纳海滩(Sumner Beach)游泳时发现身边漂浮一张带着橙色的纸张,就顺手检了起来,上岸时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一张旧版的新西兰5元钞票。

布莱德建议儿子将纸钞放到拍卖网站上拍卖,或许可以以10美元的价格卖出。辛顿的母亲费莉帕(Phillipa)说,纸钞放到拍卖网站后,辛顿就开始想像他可以用这笔钱买些什么。“他从小就喜欢摩托车,所以他认为可以买一辆二行程引擎的摩托车和一栋豪宅。”“他以为他可以买到他想要的东西。”

没想到这张旧版新西兰5元钞票放到网上拍卖,一天内竞标价就达到了500多美元。直到22日晚间8时32分拍卖正式截止,由竞标者格鲁亚斯(Mark Gluyas)以1000美元的价格最终得标。

其实格鲁亚斯出高价竞标并不是想拿到这张旧版的5元钞票,他表示,这起拍卖上网时引起了他的注意,后来决定将它标下来以纪念于2020年10月底因癌症逝世的妻子,因为妻子生前经常捐款帮助需要帮助的孩童,出价竞标与搜集纸钞并无关联。

辛顿则是用这笔钱如愿以偿地买了一部KTM 50越野机车。布莱德说,“我们之后会在河边的摩托车车道练习骑车。”

虽然竞标者对辛顿高价拍卖出那张纸钞表示祝贺。但也有网友不赞成辛顿的作法,认为应该将纸钞交给警察局才对。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