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受到死亡威胁 报导“安提法”记者逃离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5日讯】因一再受到“安提法”(Antifa)极端份子的死亡威胁,上周六(23日),著名记者兼作家安迪·恩戈(Andy Ngo)表示,他不得不逃离美国,现在已搬到英国伦敦居住。

上周六晚,恩戈接受了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采访,讲述在“安提法”对他的生命威胁越来越大之后,他不得不逃离家乡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Portland)的故事。

自2020年夏季美国发生暴乱以来,波特兰一直是极左翼组织“安提法”煽动暴乱的主要城市之一,该市多处的联邦大楼被围攻和摧毁。

“我的家乡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是美国“安提法”组织暴动的震中。”恩戈说,“所有急切谴责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的政客们 ,在去年我的城市真的被围攻时,他们最大程度的保持了沉默。”

恩戈表示,更糟的是,他们实际上还推动了众筹,让骚乱者尽快出狱。

“几个月来,对我的暴力威胁越来越多,‘安提法’极端份子许诺要杀死我。”恩戈说,即使他向当地执法当局提供了嫌疑人的名字,他们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这让我很痛苦,不得不暂时离开我父母避难的国家,他们作为政治难民来到那里。”恩戈补充道。恩戈的父母于1978年从越南逃到美国,现在他本人也变成了政治难民逃往伦敦。

2019年被“安提法”暴徒袭击后,恩戈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在那次袭击中,恩戈被殴打、抢劫并因脑部受伤而住院,但参与袭击的人却一直没有被逮捕,尽管他们被摄像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到,而且恩戈的律师也向警方提供了嫌疑人的姓名。

随着恩戈的著作“Unmasked”即将出版,“安提法”对他的仇恨进一步升级。该书记录了“安提法”的暴力历史及其破坏民主的激进计划。

本月初,因表示将拒绝在货架上摆放恩戈的专著、但会继续在网上销售,被誉为全球最大独立书店的波特兰零售商“Powell’s City of Books”成为“安提法”的攻击目标。该书店位于波特兰的旗舰店外的示威活动至少持续了一个星期,有时甚至很暴力,迫使这家大型零售商提前关门,并将员工和顾客从后门疏散出去。

“波特兰的骚乱在拜登的就职日非常糟糕,15名“安提法”被捕,其中有近一半人去年曾因类似罪行被抓后释放。这是《土拨鼠之日》(Groundhog Day)的噩梦版。”恩戈补充说。

恩戈以揭穿媒体的骗局及报导波特兰暴乱而闻名。尽管他在工作过程中树敌无数,但同事们都称赞他的勇气和坚持不懈。作家朱莉娅·史密斯(Julia Smith)在谈到恩戈逃往伦敦时说,“非常悲哀,这不是他父母所追求的美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