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病毒检测条 接触唾液变色代表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周五,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宣布,其研究人员正在试验一种可粘贴于口罩病毒检测条,通过接触佩戴者的呼吸或唾液,检测是否感染中共病毒。来看报导。

周四(1/21),根据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CSD)发布的消息指出,该校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能够检测中共病毒的条状试纸。

该新闻稿表示,这些试纸可以粘贴在任何口罩上,用于检测使用者的呼吸或唾液中,因中共病毒感染而产生的蛋白酶(proteases)或蛋白质裂解分子(protein-cleaving molecules)。

图片显示,每个条状试纸都有一个含有检测试剂的小泡,使用者将其挤压后,该试剂若检测到新冠病毒蛋白酶,便会改变颜色。

研究人员表示,该条状试纸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提供130万美元的资金研发。

专家表示,尽管这种病毒试纸无法取代其他已知的检测方式,但具有即早发现病毒的效果。特别在游民庇护所或监狱等传染风险较高的环境,能因此减少潜在的病毒传播风险。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与加大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合作,对确诊病患进行检测,并计划在圣地亚哥退伍军人医疗系统(Veterans Affairs San Diego Healthcare System)中,对其患者和医护人员进行试验。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