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人注册“爱国党” 传川普无意建新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卸任,有消息称他考虑成立一个“爱国党”(Patriot Party)。但川普团队表示,目前他并无意建立新党。据官方信息,一名乔治亚人刚注册了一个“爱国党”,但无证据显示该党与川普团队存在关联。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FEC)官网显示,1月22日,一个名为“爱国党”的组织注册成立,其注册地址为乔治亚州的“4004 Rosedale Place,Grovetown, GA 30813”,注册人为高尔(Michael Joseph Gaul)。

注册信息显示,该党对川普持支持立场,将为负责川普竞选活动的委员会“ DONALD J. TRUMP FOR PRESIDENT, INC.”筹款。

FEC官网注册信息。(网页截图)

另外,1月25日,德克萨斯州也有人注册成立了“让美国再次伟大爱国党全国委员会”(MAGA Patriot Party National Committee),也专门为 “DONALD J. TRUMP FOR PRESIDENT, INC. ”筹款。

FEC官网注册信息。(网页截图)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组织正计划在五个州注册“爱国党”,他们为此已筹划一年。日前,当他们看到《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计划成立爱国党”的消息时,感到很惊讶。

据阿肯色州当地电视台KATV于21日报导,该党在全国拥有40多名领导人,目前还在组织阶段。担任该党爱达荷州党主席的约翰逊(Will Johnson)表示,川普团队并没有和他们联系,但他们希望川普能够参与。

目前川普团队的表态显示,川普依然以支持共和党为目标。

川普2020年竞选团队高级顾问米勒(Jason Miller)24日说,川普已明确表示,他的目标是在2022年为共和党赢回众议院和参议院。

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报导也提到,川普已放弃建立第三党的计划,将集中精力帮助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夺回参众两院。

在1月23日亚利桑那州共和党选举活动上,川普用提前录制的音频支持沃德(Kelli Ward)连任主席。这是川普卸任以来,第一次公开为党内政治人物背书。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