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感染人数突破1亿 2.55亿全职工作流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1月25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突破1亿,近215万人死亡。去年,全球因疫情流失了2.55亿个全职工作,劳动收入损失3.7万亿。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月26日恢复对巴西、爱尔兰、英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旅游限制,同时延长针对南非的旅行禁令。这一举动旨在推翻前总统川普签署的行政令,川普(特朗普)曾指示,从1月26日起解除对这些国家的旅行禁令。

随着拜登和民主党掌控美国政坛,此前长期抵制川普“开放经济”政策的民主党州迅速转变态度。继纽约州长表示将开放餐馆室内用餐后,密歇根州长也宣布开放餐馆。而目前疫情相当严重的加州周一也宣布,将解除严厉封锁,撤销“居家令”。

英国周一通报22,195个新增病例和592的死亡病例,相比上周出现大幅好转。首相约翰逊表示,政府或将考虑能否在2月中旬取消对英格兰的部分限制,但同时也会考虑对加强对旅行者的隔离措施。

俄罗斯周一通报19,290个新增病例,是去年11月以来新增病例首次低于2万。当天死亡456人,累计死亡人数逼近7万。

总统普京当天表示,全国疫情已趋于稳定。俄罗斯去年底启动了自愿接种疫苗计划,同时拒绝进行严格封锁,仅实施一些有针对性的管制。

乌克兰周一结束了为期2周的严厉封锁,重新开放学校、餐馆和健身房。目前乌克兰的每日新增病例,已降至2千多例,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

相比其它欧洲国家,西班牙疫情持续严重。周一再增近四万确诊病例和257个死亡病例,死亡总人数已超过5.6万。西班牙各区政府纷纷推出更严格的管制措施。

美国莫德纳公司表示,实验结果表明,该公司的中共病毒疫苗可以对英国和南非发现的病毒变种产生中和抗体,对完成两剂疫苗注射的人群具有保护作用。莫德纳还开发了针对南非变种病毒的疫苗增强剂。

国际劳工组织(ILO)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全球因为疫情损失了2.55亿个全职工作岗位,1.14亿人完全失业。大规模的工作流失,也导致全球劳动收入下降8.3%,相当于全球GDP的4.4%。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