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 巴西游览车翻车坠落山坳至少19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巴西南部巴拉纳州沿海瓜拉图巴市(Guaratuba)376号国道,一辆搭载54名乘客和2名司机的游览车,25日上午发生翻车意外,坠落至50公尺深的山坳,造成至少19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

发生意外的游览车挂有巴西北部巴拉州首府贝伦(Belém-PA)车牌,从巴拉州安纳宁杜瓦(Ananindeua)出发,目的地是南部圣卡塔里纳州的滨海度假胜地康泊流海水浴场(Balneário Camboriú)。

意外于上午8时30分左右发生在376号国道668公里处,当地人称为“圣人弯”(Curva da Santa)路段,当时游览车正在海洋山脉(Serra do Mar)下坡路段驶向圣卡塔里纳州沿海,突然刹车失灵,车身撞上右侧防护栏,冲出车道翻车。

据游览车司机描述,在意外发生30分钟前才和另1名司机同事换班,当他发现刹车有问题时,曾经尝试利用距离事故地点约1公里的路边逃生区防止意外,但因旁边有一辆卡车而没能成功,最后撞上防护栏,坠落至50公尺深的山坳。

从视频中可见,事发现场约50米的混凝土防护栏遭冲撞毁损,警方封锁道路,3架直升机及几十辆救护车待命。

联邦公路警察指出,这名没有受伤的游览车司机,徒步至瓜拉图巴市警察局录口供后即获释放,另1名司机则下落不明。19名乘客遗体被送到巴拉纳州首府古里提巴(Curitiba)法医所。

根据联邦公路警察调查,这起死者中有13名成人,5名青少年和1名儿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