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MSCI 27日收盘后再剔除5家中企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MSCI宣布:27日收盘后再剔除5家中企股

前美国总统川普的行政命令要求,今年1月起,禁止美国企业或个人投资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企业。国际指数公司MSCI周一指出,自1月27日收盘起,将从MSCI ACWI系列指数以及相关非市值加权指数中剔除5家中资企业的证券。

去年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近300亿美元 改写新高

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去年12月出货金额26.8亿美元,连续15个月超过20亿美元。去年总出货金额逼近3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欧洲加速布局5G 台厂利多

欧洲主要电信业者德国电信、Orange等宣布加速5G开放网路架构计划,驱动电信设备白牌商机,智邦、明泰、启碁、中磊、研华、广达、和硕等台厂耕耘5G电信设备白牌领域多时、业者看好,今年5G电信白牌需求可望开始萌芽。

印度将永久禁用TikTok等59款中国App

《路透》引述印度媒体报导,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上周发布新通知,将去年6月宣布针对TikTok等59款来自中国App的禁令永久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