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参议院周一投票确认对叶伦的财长提名,她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财长。叶伦在上周提名听证会上表示,需要在疫情救助支出上“采取大规模行动”,称经济利益远远超过债务负担加重的风险。

亚洲股市周二下跌,从记录高点回落,市场担心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可能遇到障碍。韩国和香港股市各跌1.7%,中国股市也下降了1.5%。目前美国两党对刺激计划分歧很大,意味着短期可能无法通过救助法案。

英国疫情第二次大爆发,全国大部分地区再次封锁,失业率也随之上升到5%,达到5年来最高。有专家表示,实际失业率更高,因为官方的数据不包括因疫情暂时停止找寻工作的人。为了降低失业率,英国政府实施了职位保留计划,大约挽救了240万个工作岗位,但为此也花费了460亿英镑。

得益于SUV和豪华品牌捷尼赛思的强劲需求带动,现代汽车季度利润大涨57%。预计今年在中国和北美市场的销量都将大涨。现代正大力发展电动汽车,2021年将发布使用自己研发的电池技术的纯电动车款。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