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澳贸易战失败 澳上月对华出口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澳大利亚主张追查中共病毒起源,中共为报复接连限制进口澳洲商品。不过,澳大利亚去年12月对华出口额反而增加了12%。此外,中共停购澳洲煤导致国内煤炭缺乏,最终不得不大量进口第三国倒卖的澳洲煤。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根据澳洲统计局1月25日公布的数据,去年12月澳洲对外贸易顺差高达90亿澳元,其中对华贸易顺差占52澳元。数据显示,12月澳洲对华出口总额增加了12%。

澳洲统计局国际统计主管表示,该国12月的金属矿物与榖物出口非常多,达到史上第四高的纪录。

澳洲金属矿物12月出口额共增加28亿澳元,其中铁矿石占比92%,增加了22亿澳元出口额。另外,谷物出口额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小麦,其出口额增加了6.04亿澳元。

中共已停止从澳洲最大谷物出口商CBH Grain进口大麦,但CBH Grain已经在墨西哥成功开辟了出口大麦的新市场。

报导说,虽然澳洲遭受中共和疫情的打击,但澳洲榖物却迎来有史以来最丰厚的收获季之一。澳洲煤炭虽然被列入中共黑名单,但它增加了对印度、日本、韩国的出口量,弥补了缺口。

另据澳洲新闻网引述澳洲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的消息报导,中共现在正从俄罗斯、印尼、南非、印度、以及巴基斯坦等国家进口煤炭,来弥补停购澳洲煤造成的缺口。但事实上,上述国家大部分都从澳洲进口煤炭,再转卖给中国。

入冬以来,中国多省市祭出“限电措施”,或者出现莫名停电。外界认为,这可能与中共突然停止购买澳洲发电用煤有关。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