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是否延续中国APP禁令 纽约客怎么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印度宣布6月起,永久禁止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美国前总统川普本月5日,也禁止8款中国APP在美国进行交易。对于中国应用程序在美国的影响,以及拜登政府是否应该延续禁令,纽约客怎么看呢?

印度宣布6月起,永久禁用TikTok、微信、百度等59款中国大陆APP。将去年6月的暂时性禁令,改为永久性。

美国前总统川普卸任前,5日签署行政命令,由于涉及国家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禁止支付宝、微信支付、腾讯QQ等,共8款中国应用软体在美国进行交易。

对川普的这项禁令,受访的纽约民众多数表示认同。

纽约民众Kaarin Holnberg:“我们学校规定不能用zoom,因为可能会有中国渗透。如果个人资讯真的会被窃取,那我们当然不要它被窃取。”

纽约民众Raj:“我们应该禁止那些APP,中国也不让美国科技公司在那自由营运,为什么我们要呢?”

纽约民众Courtnay Crivits:“(中国的影响)应该早就在了,只是看多深,对我来说这不是最大的忧虑。”

是否继续川普对8款中国应用程序的禁令,取决于现任总统拜登。

纽约民众Chris:“我觉得拜登应该继续川普的政策,如果有来自外国的国安威胁,那我们就应该正视它。”

被问到是否认为禁令会被新政府延续下去,很多受访民众认为概率不大。

纽约民众Chris:“因为我们叫拜登‘中国乔’或‘北京乔’,所以不太可能。拜登跟他的家人从中国那获益良多,何必自己打翻这艘船呢?”

纽约民众Bonnie:“我知道TikTok是中国政府所有,其实现在什么不是呢?非常可怕。”“中国现在等于拥有美国,讲个笑话,拜登在其中的角色,我们叫他‘北京拜登’。”

美国国务院于周一晚间表示,华府将采取全面的战略,拜登总统将致力于确保中国公司不滥用和挪用美国数据,并确保美国技术不会支持中共的“恶意活动”(malign activities)。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