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男人可进女卫生间 拜登恢复极左议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追踪时事热点,播报真实资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1月26日,星期二,民主党推动针对前总统川普的弹劾案,刚到国会参议院就遭遇抵制。今天,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以审判前总统违反宪法为由,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提出了一项反弹劾动议。最终100名议员以55票对45票否决了保罗的提请。不过,这一投票结果说明,民主党难以争取到足够选票而对川普定罪,弹劾终将像上次一样,以闹剧收场。

共和党方面,沦为少数党领袖的麦康奈尔对保罗投了赞成票,包括罗姆尼等“Never Trumper”在内,仍然有5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这次投票显示出要想达到通过弹劾的2/3多数,民主党仍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拜登继续签署行政命令,今天将重点放在了所谓的打击种族歧视上面。他在拜签字仪式上是这么说的,“显而易见,我们从未真正做到这个国家的建国原则,即所有人生而平等,并有权一生受到平等对待。”在他和民主党看来,美国仍然存在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包括在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亚裔族群所遭遇到的歧视和偏见。

不仅族裔要平等,性别也要平等。拜登最近还签署行政令,可允许自认女性的男性使用女性专用设施。也就是说,以后在联邦资助的机构中,女性专用的洗手间和更衣室将必须向生理性别为男性、但自认是女性的人开放。这些机构将包括所有接受联邦政府拨款的各级学校。

移民政策上,拜登也首次遭遇阻力。今天,一名德州联邦法官暂时喊停了拜登的暂缓遣返政策。上周,新总统推翻了川普的禁令,要求国土安全部在未来100天内不得遣返非法移民,只要他们在2020年11月1日之前进入美国,就不会被驱逐出境。

此举遭到美墨边境大州德州的抵制。德州共和党籍州总检察长立即提起诉讼,认为暂缓驱逐非法移民出境,违反了该州此前与川普政府达成的法律协议。一名叫蒂普顿(Drew Tipton)的联邦法官同意将拜登的行政令暂停14天。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