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灵专管的蝗灾

空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中国人有句话叫“一物降一物”。比如有肆虐危害庄家的蝗虫,就有专门治它的“神”。也就是说一切都被“相生相克”的理限制着。

古籍《列异传》记录了一位专吃蝗虫的神灵。据《列异传》记载:汉中郡有个叫栾侯的鬼神,经常住在室内的棚顶上或帐幕后面,喜欢吃腌制的鱼类,有卜吉凶的能力。甘露年间,当地闹起了蝗灾,蝗虫经过之处,庄稼全被吃光了。郡守派人将这此事通知了栾侯,并祀奉上不少腌制的鱼类。栾侯对来人说:“区区蝗虫,算不了什么,可以把它们除掉!”说罢就翕然掀动翅膀飞出窗外。来的小吏看见他仿佛是一只鸠鸟,还发出水鸟的叫声。小吏回去后,将此事禀报了郡守。当即,果然有成万上亿只鸟来吃蝗虫,顷刻就把它们全除尽了。

在全世界的今天,人们都把蝗灾当成大灾难。因为它可以造成当地的颗粒无收,人们会挨饿。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蝗虫往往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根本就不知道它们是怎么产生的,又怎么消失的。大概这就是神的杰作吧。

我们今天面对的瘟疫也是这样,有专门负责的神在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瘟神”。是淘汰坏人的,好人是不需要担心的。

原文:
汉中有鬼神栾侯,常在承尘上,喜食鲊菜,能知吉凶。甘露中,大蝗起,所经处,禾稼辄尽。太守遣使告栾侯,祀以鲊菜。侯谓吏曰:“蝗虫小事,则当除之。”言讫,翕然飞出。吏仿佛其状类鸠,声如水鸟。吏还,具白太守。即果有众鸟亿万,来食蝗虫,须臾皆尽。(出《列异传》)

(转自正见网/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