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披露母亲贪污罪被撤 中共7年不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加拿大籍华裔女歌手曲婉婷,持续为母亲张明杰鸣冤。她日前在微博转发姨妈的贴文,披露母亲涉贪罪名早已被撤销,但中共当局7年来既不判刑也不放人。

2012年,曲婉婷凭一曲《我的歌声里》在海内外走红。她的母亲张明杰曾担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4年,张明杰因涉嫌贪污被捕。近年来,曲婉婷持续在社交媒体为母亲发声鸣冤。

近日,她在微博转发78岁姨妈张明君的贴文,披露母亲的贪污罪名早已被撤:“我再澄清一下哈尔滨检察院已经撤回了(张明杰涉贪)这条罪名!那是在2019年3月12日,也就是在本案第一次开庭后,第二次开庭前撤回的。这一事实足以说明哈尔滨检察院这项起诉是错误的!所以请您不要再说3.5亿的事了!这项罪名已经不成立了!您知道了吧?”

张明君在贴文中批评中共政府:“就这样一个案子,经过七年不判刑,又不放人,又给张明杰下发了中止审理通知书,又不允许办理取保候审,你不觉得有问题吗?我虽然早就觉得有问题,但是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所以我耐心的忍受着痛苦等了近七年。我发现执法人没那么公正,我才不得不在此发声公开事实,让明眼人了解事实真相,求得舆论的支持!让法律尽早还张明杰以公道。”

目前,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张明君1月17日还在微博发出另一条贴文,指审查人员以打击曲婉婷声誉,胁迫张明杰认罪。并表示,张明杰在受审期间一直受到精神虐待。

曲婉婷转发了姨妈的微博,并表示:“在近七年里,无论面对多少人言可畏,我总是告诉自己,人言何所畏,法律才是唯一的准绳。望妈妈的案件在2021能有一个答案。”

2016年,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被控涉嫌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三项罪名,涉案金额3.5亿元。但她不认罪,检控方曾建议判她死刑,但案件一直没有宣判。

2019年8月,案件重新开庭,张明杰被撤销贪污一项控罪,但仍涉受贿和滥用职权两项控罪,法庭宣布择日宣判,但至今仍未有下文。

现年37岁的曲婉婷已移居加拿大,她曾与温哥华前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相恋,但在2017年分手。

曲婉婷为母亲喊冤,引发舆论关注。中共中纪委去年9月26日曾罕见发文,点评曲婉婷母亲涉贪案。文章称,一些涉案官员的配偶子女移居海外,财产也转移到海外,随时准备“跳船”,并表示对这样的官员要严惩。

中纪委此文引发网路热议,网友纷纷嘲讽中共:“一不小心说了实话。”

“中纪委竟然用跳船两个字,整的跟黑社会似的!”

“他们明白船要沉了,队伍不好带了!”

“意思是:船要沉了,也不能先跳当逃兵,要沉一起沉!”

经济学者秦鹏在推特嘲讽说:“中纪委和人民日报一本正经的拿歌手曲婉婷的母亲说事儿,说把钱转移到境外是‘跳船’……说的跟真的似的。但是中共对赵家人比如孟晚舟、中共高层家属来说,它们认为转移资产和跳船则是天经地义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