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蓬佩奥加入哈德逊研究所 或准备竞选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卸任后,外界一直关注他的动向。有美媒26日披露,蓬佩奥加入了一个保守派智库,可能正在为他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做准备。

据美媒“Axios”26日报导,蓬佩奥现在是一名普通公民,他在华盛顿的非营利机构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任职,在那里他有机会参与政策讨论,并接近共和党的主要捐赠者。

蓬佩奥在给该机构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很高兴加入哈德逊研究所,期待为促进美国领导地位和全球参与的使命做出贡献。”

哈德逊研究所是美国5大保守派智库之一,创立于1961年,研究重点主要为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近年来着重中国议题,包含中共战略、间谍渗透、南海争议以及台海威胁。

报导说,哈德森在保守派中很受欢迎,他们将其视为政策建议的平台。

哈德逊董事会主席Sarah May Stern表示:蓬佩奥在公共服务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加上他对我们使命所秉持价值观的承诺,这将会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合作机会。

在美国国内,有关蓬佩奥参选下一任总统的报导也一直不断。拜登就职后的第二天,蓬佩奥推特发文写下“1384天”,而这个数字正好是距离2024年总统大选的天数。

对此,美国《国会山报》分析说,蓬佩奥是在进行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倒计时。他被认为是十几名潜在的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一。

美国《新闻周刊》也说,蓬佩奥本人有意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似乎把自己定位为对拜登政权有影响力的评论员,而且很可能对新总统的一些议程提出批评。

蓬佩奥在卸任当天上午接受Newsmax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拜登政府能够继续对中共保持强硬。也希望美国人民也要对中共保持压力。

由于新总统拜登及其内阁成员均与中共有扯不清的关系。蓬佩奥卸任前还连续发布了数十则推文,向世界示警中共的危险。

他说:“中国共产党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核心威胁。中共的威权主义不是自由世界想要的未来,但如果我们放下戒心,我们的未来就会是这样”。

蓬佩奥也细数川普政府的外交成果时,并回顾任内对台湾的友善措施,包括解除台美交流限制、派遣高官出访台湾等。同时大赞台湾总统蔡英文、炮轰中共是这时代的主要威胁。

蓬佩奥还发声明表示,美国宣布中共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团体的迫害是“种族灭绝”,这是经过认真考虑后做出的一个“重要决定”,他希望接下来的拜登政府能够继续执行这个政策。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