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夫妇恩爱日常曝光 吵架总是发哥认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26日,香港《苹果日报》在专栏发表作者署名文章,详述周润发发哥)夫妇恩爱日常和相处模式,特别是吵架无论谁对谁错都是发哥认错的细节,让不少读者感动不已。

自称有35年采访经验的资深娱记白露眉,1月26日在《苹果日报》“非常人-非常事”的专栏文章中写道,“发嫂陈荟莲是新加坡富商陈首林的女儿,衣着朴素,与女明星相比并不起眼,但发哥为了追求她,写了一年的情书,最终打动芳心,两人相恋一年多后结婚。

发嫂打过交道的人都说,生活中的她性格开朗,没有架子,但一旦投入周润发经纪人这一角色,就会显得“铁血无情”。文章形容发嫂“像刺猬一样,不会轻易让人占老公便宜”。

发哥拍摄电影《赌神2》时经常熬夜,发嫂根据合同向电影公司要求补偿800万港元。要知道,在那个年代,演员超时拍片是家常便饭,但发嫂偏偏不理会娱乐圈潜规则,直接打电话给影视大亨向华胜表明态度,说如果不按合同补片酬就会控告电影公司。作者评论,“发嫂此举让向华胜既敬佩又害怕。”

文章描述,发嫂对外显得很强悍,但在家里“作为周太太时,一般事务都顺从发哥,变回一个小女人”。

发嫂1986年嫁给发哥后,一身兼几职,不仅照顾发哥的饮食起居,而且担任发哥的经纪人,总之,做任何事都是为了发哥,好像没有了自己的生活。而随着发哥近年影视作品减少,发哥不希望发嫂总是围着他打转,鼓励发嫂出去扩大朋友圈。

发嫂曾透露,因为自己话多,怕被发哥嫌弃也怕打扰发哥,就主动跟家里的狗玩,让发哥过清静生活。但想不到发哥又不习惯了,因为30多年来,发哥已适应了“每天好像有只蜜蜂在耳边嗡嗡嗡”的生活。

最鲜为人知的是,发哥夫妇偶尔也吵架,最多维持一天就会雨过天晴,而且无论谁对谁错,一般都是发哥先让步。作者认为,发哥不想因为小事影响夫妻感情。

熟悉发嫂的人都知道,她几乎每天都逛九龙城街市。她在这里似乎有一种家的感觉,街市每个档口的人都是她的多年好友,她每次去买菜,档口的老板都会半卖半送,但回家后发哥提醒发嫂,档主是做生意的,是要养家的,别人送的东西一定要给钱,不能占人家的便宜。

发哥夫妇与九龙城街市的档主成为好友,知道档主有困难或生病,发哥除了在经济上给予支持,还为他们介绍医生,甚至开车送病人去医院。发哥曾包下一辆旅游大巴,请档主去元朗吃盆菜,并请他们看首映的电影。

回忆起发哥请九龙城街市的挡主看电影的往事,作者描述,发嫂在首映会上见到熟悉的档主,当场撇下娱乐圈的大咖,热情地招呼街坊,让街坊们受宠若惊,场面既温馨又感动。

65岁的发哥与太太陈荟莲相爱30多年,两人在年轻时失去了一个女儿,之后再也没有生育。相互扶持的两人,几年前建立了一个基金会,等到他们百年归老之后,全部身家就会用作慈善用途,帮忙更多有需要的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