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一州发起挑战:拜登禁驱非法移民令“非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美国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日前公开了写给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一封信,指DHS数日前下达的暂停驱逐非法移民的命令非法。这是继德克萨斯州就这项命令提起诉讼并获胜后,又一个州针对这项命令发起挑战。

周三(27日)一早,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马克·布鲁诺维奇(Mark Brnovich)发布一条推文称:“以下是我们今天早上寄给国土安全部的一封信,内容是关于总统中断几乎所有驱逐出境的决定。 这是非法的,并且违反了我们州与国土安全部达成的协议。”

这则推文还强调说:“与我们的联邦伙伴的合作,对于确保亚利桑那州人的安全是必要的。”

(推特网页截图)

一周前,拜登刚入主白宫几个小时就发布了一项行政令,推翻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移民保护协议》(MPP),并宣布停止在美墨边境建墙。同一天,DHS也发布一份备忘录,下令各州暂停驱逐非法移民100天。

上周五,与墨西哥接壤的德克萨斯州率先对拜登政府发起诉讼。德州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指控 ,DHS的上述暂停驱逐非法移民令是非法的,要求法院裁决撤销这项命令。

本周二,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发布了为期14天的暂时禁止令,要求暂停执行拜登政府禁止驱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

在德州首战告捷后,同样与墨西哥接壤的亚利桑那州随即跟进,也对DHS的上述命令提出了抗议,要求其撤回。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