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禁止驱逐非法移民100天 联邦法官叫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美国联邦法官德鲁·蒂普顿在周二,叫停了总统拜登禁止驱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来听律师的分析。

拜登上任首日签署了17个行政命令,其中包括从1月22日起,暂停驱逐非法移民,为期100天。这项行政命令被德州联邦法官德鲁·蒂普顿(Drew Tipton)在周二发布临时禁制令,禁止暂停驱逐令。

纽约移民律师陈明利:“联邦法官已经预约了明天进行听证会,主要是控辩双方,原告是德克萨斯州的总检察长和拜登政府,双方对薄公堂,联邦法官会对双方的辩论意见进行进一步审理,审理的目标和方向是朝着法院法官,是否发布一个临时禁制令,要求拜登政府不能执行这项行政命令。”

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在26日发推文说:“德州是全美第一个对拜登政府提起诉讼的州。而且我们赢了。在拜登就职典礼的六天内,德州停止了他的非法移民驱逐令。”

纽约移民律师陈明利:“(对非法移民)在短期内不会有大影响。但是现在拜登上台,朝着一种移民政策宽松一点的方向去做。在这种情况下,我相信对于身上带有递解令的民众来说,最好先不要违法,不要进一步惹麻烦,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看看,到时候联邦法院法官,针对拜登的行政命令到底做出一种维持,还是说否决的状态,再因应情况请律师帮助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措施。”

帕克斯顿还表示,拜登政府的移民措施,违反国土安全部和德州,在去年12月31日签署的一项协议。协议规定,国土安全部如果修改移民法规,必须事先跟德州进行磋商,并要在改变法规的六个月前向德州发出通知。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