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作响 印尼梅拉比火山喷发浓烟直冲天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27日一整天都在轰隆作响,30公里外都听得到火山爆发的声音。火山喷发炙热的火山灰高达30多次,巨大的灰云直冲天际,火山口不断冒出滚滚浓烟。

梅拉比火山位在印尼重要的文化城市日惹(Yogyakarta)附近,海拔2968公尺。爆发之后,附近数个村落清晨下雨,火山灰烬随雨水落下,形成污泥。

印尼地质机构表示,火山灰影响范围最远达3公里。当局要求居民远离火山口方圆5公里内的危险范围,并警告可能会有熔岩流。

救难队志工马卡万表示:“我们收到的消息是,岩浆朝喀拉斯克河及波扬河流泻,我们立刻将村民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这是当局自去年11月升高火山危险等级以来,梅拉比火山最大一次的熔岩喷发,虽然近日梅拉比火山不断流出火红滚烫的岩浆,当局仍将警戒层级维持在第2高。

梅拉比火山上一次大喷发是在2010年,当时造成超过300人死亡,迫使约28万居民撤离家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