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布林肯认同中共犯群体灭绝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赞同中共犯有群体灭绝罪,蓬佩奥对此感到高兴。布林肯27日在首次媒体发布会上,再次重申中共对维吾尔及少数民族犯下群体灭绝罪。他强调说,“这一点没有改变”。

美东时间1月26日晚,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克斯节目主持人玛丽亚专访时说,“我非常高兴看到,我下决心声明(中共犯有)群体灭绝罪,布林肯国务卿也赞同”。

蓬佩奥在离任前(1月19日)发表声明,指中共在新疆犯下群体灭绝和危害人类罪。“我相信这种种族灭绝正在进行,我们正在目睹中国的党国,有系统地试图摧毁维吾尔族人。”

他在声明中说,“在过去的四年中,本届政府揭露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并称其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通过洗脑和暴力对长期遭受苦难的中国人民施加影响。”

蓬佩奥指出,“如果允许中共对自己的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请想像一下,在不久的将来,中共将更有胆量对自由世界做什么。”

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公开表态,赞同蓬佩奥确定中共犯下群体灭绝罪的声明。

1月27日下午,布林肯上任后在国务院举行首次媒体发布会,他再次表示,他仍然认为中共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暴行构成了种族灭绝,“这一点没有改变”。

布林肯在19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已做出上述表态,他还表示支持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共的强硬立场,但不认同一些具体举措。

同时,布林肯也认同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最大。他还表示相信中共在疫情问题上误导了世界。

他还承诺,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定且长期跨越党派,拜登政府会持续确保台湾有能力防御中共军事威胁。

拜登政府会否延续川普时期对中共的强硬政策,备受外界关注。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25日表示,美中正处于激烈竞争状态,拜登政府将对中共采取“战略忍耐”方式应对。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对此反驳说,情报机构不是建议美国对中共要有忍耐,而是建议应该积极行动。“中国(共)就是我们最大的国安威胁。”

拉特克利夫还强调,在对待中共问题上,绥靖政策是没有出路的。

蓬佩奥26日也警告拜登政府,中共正在寻找拜登政府的“软肋”,企图施加影响,而“退让不会使中共改变它的方向和路线。恰恰相反,他们(中共)需要看到猛烈的抵制,以及展现出让他们(中共)付出代价的能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