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气候特使:失业石油工人有“更好”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拜登政府的气候议程使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工人失业,但周三(27日),拜登的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却称,被解雇的工人可以找到“更好”的新工作

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天就撤销了“拱心石XL”(Keystone XL)管道建设许可,随后又暂停了联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造成了大范围的工人失业、以及未来可能的数万个工作损失。

当记者问及对被结束生计的化石燃料行业的工人有什么要传达的时,克里和国家气候顾问麦卡锡(Gina McCarthy)承诺,工人可以在“绿色”行业中找到新的工作,或者说他们可以从新政(New Deal)式的工作计划中受益。

“拜登总统想要的是发展工资更高、更清洁的新工作。”克里说,他们可以有新工作,如建造太阳能电池板。

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再培训如何进行,也不清楚是否有可能对那些一生都在化石燃料行业工作的老龄工人进行再培训。

太阳能电池板是拜登在前总统奥巴马时代的刺激政策下首次尝试“绿色就业”(green jobs)的重点,这一尝试以拜登和奥巴马都曾高度评价的Solyndra公司的破产而告终。

Solyndra是美国加州一家生产太阳能电池的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05年,曾经被当作能源创新的样板,获得美国能源部批准的5亿多美元联邦贷款担保。该公司于2011年9月破产,1千多名员工被解雇。

克里还说,南卡罗来纳州宝马工厂的工人可以选择制造电动发动机,而不是内燃机。

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汽车行业工人因汽车制造业迁到外国而面临失业,这些工人发现很难、甚至不可能再找到类似的高薪工作。目前还不清楚拜登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克里还坦承,即使美国的排放量为“零”,气候变化问题也不会得到解决。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