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8州现英国变种病毒 多国禁旅客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周三),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88万人感染中共病毒,超过217万人死亡。美国28个州发现英国变种病毒。德国将禁止英国、葡萄牙、巴西和南非旅客入境。法国宣布戛纳电影节延期到7月举办。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周三新增15万2,478例确诊,3千943人死亡,累计确诊超过2559万人,近43万人丧生。

目前,全美28州发现英国变种病毒,至少有315个相关病例,佛州和加州各92例、纽约州22例。

当局表示,这只是分析阳性样本发现的病例,不代表总数。

纽约州州长库莫本周取消感染率居高不下地区的经济限制,计划尽快开放纽约市餐馆。

加州州长纽森本周也取消加州大部分地区的居家令,重新开放理发店和户外用餐场所。

法国周三新增近2万7千例,创下去年11月中旬以来新高。

全国累计超过316万人确诊,7万4600人死亡。

由于病毒持续蔓延,当局可能实施第三次封锁。民众对此感到厌倦。

巴黎人Chlomo Attal︰“我认为法国人已经厌倦了,对政策或政客管理很差,感到厌倦,法国人希望出去,恢复冠状病毒之前的生活。”

法国戛纳电影节主办单位周三宣布,电影节推迟到7月举办。

德国每日新增确诊及死亡人数创下新高。全国累计超过218万人确诊,5万5090人丧生。

德国内政部长西霍弗周四表示,德国准备禁止英国、葡萄牙、巴西和南非的旅客入境,以遏止变种病毒传播。

比利时已禁止旅客入境,并禁止国民三月以前到国外度假。

不过,欧盟其他成员国拒绝采取旅行或入境禁令等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