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等互联网存款突然下线 2万亿回填银行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下滑,金融风险不断增加,当局正加强管制防范经济崩盘。日前,支付宝和京东金融等互联网存款平台突然被关闭。近2万亿人民币存款被国有银行接管,用来填补银行系统的资金缺口。

1月15日,中共银保监会联合央行发布《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禁止商业银行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存款业务。

25日晚间,支付宝、京东金融、滴滴金融、天星金融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关闭了银行存款产品的购买入口。已存款客户需要与相关银行联系后续性服务。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的分析称,中共金融监管部门加大对金融市场的干预,是为防范金融风险

去年中泰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互联网存款规模在1万亿至2万亿之间。

河北大学金融学者孙大力认为,这些存款将回填资金紧缺的地方银行。他说,在外资撤离中国、居民储蓄逐年下降的情况下,资金的流动性越来越差,银行生存面临巨大压力。当局下令关闭互联网金融平台,表明试图改善这种局面。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