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债务走高 民间金融项目遭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中共数据:政府负债持续走高 财政危机加剧

首先来看到,中共当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正面临严峻的债务危机

中共财政部,周四(1月28日)公布了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其中政府债务额,飙涨至46.55万亿元人民币,占GDP比例的45.8%,大幅超过2019年的占比(38.5%)。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全年财政收入同比下降3.9%(收入182895亿元),而财政支出则同比增长2.8%(支出245588亿元),财政赤字从去年的2.8%提高至3.6%以上,新增财政赤字为1万亿人民币。预计未来财政收入和支出间的缺口,将继续扩大。

另一方面,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也在持续扩大,截止2020年末,地方债务余额是25.66万亿人民币,比2019年同期增加4.35万亿。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 :中共政府的数字,从来是不可信的,系统性的在造假,所以这个数字完全不可信。开工不足,很多公司倒闭, 经济也在下滑,它的财政收入肯定是不够,不够的话,我们看到不光是一般企业欠薪的问题,现在连政府公务员(收入)都拿不到了,你就知道它的财政收入、财政赤字,肯定出了问题。

中共为了填补财政预算缺口,安排地方政府新增转向债券3.75万亿元,比前一年增加了1.6万亿。此外另发行抗疫特别国债1万亿元。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它如果发行国债的时候,会强行摊派,就是把国债发行,强行摊派到所有人的头上,所有的国营企业也好,事业单位的公务员的头上,让老百姓强行地为中共来背负债务。所以它没有办法,因为它是政府,中共不敢让这些政府破产。

地方政府面临发新债券难以为继的地步。银行系统的坏帐率升高,给地方政府带来严峻挑战。

辽宁省政府,周三发布消息,由于坏帐太多,该省10几家地方政府所有的商业银行,被迫合并为一家省级银行。

中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日前表示,为了预防经济泡沫,建议中国尽快永久性取消GDP增长目标。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 谢田教授 :GDP被中共用烂了,用坏了,去编造虚假的GDP,用这个来吸引外资,来营造一个中国经济非常风景独好的假象,中共官场是层层虚报。 GDP本身不是坏的,就是一个经济的指标,一个数据,但是你怎么去统计,是不是如实地汇报这个是关键。中共自己造假下不来台了,现在要放弃这个东西,它们也知道现在中国经济非常虚弱,进入衰退,达不到它原来设定的GDP目标,它也就是继续用其他方式来欺骗而已。

中共与民争利 互联网存款全部下线 资金入中共银行体系

另外,支付宝,京东金融等,互联网银行存款平台,27日突然全线关闭。而中国各银行则将接管上述平台的近两万亿元存款,来解决银行体系缺乏流动性的问题。也就是说,中共金融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市场的干预。

1月15日,银保监会联合人民银行发布《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互联网存款落地。25日晚间,支付宝,京东金融,滴滴金融,天星金融等更多互联网平台,则是关闭了银行存款产品的购买入口。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 谢田教授 :对它们(中共)来说是防范金融风险,实际上就是与民争利,国进民退。原因之一就是这些互联网金融企业,金融科技企业他们实际上是有比较先进的技术,他们也吸收了很多存款,他是实际上是从中国的国有银行体系里边,把资金都给抽走了,并且他们掌握的这个,交易的数字,还有消费者信用的数字,这些都是中共中央政府需要的。作为监控体系的一部分,一定要把这些老百性的、人民的信用和购买的这些数据,都收起来,为它的专政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