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共病毒损大脑 13%患者半年内患精神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中共病毒可能会残留在重症病患的大脑中。英国一项研究指出,近13%的确诊患者,在半年内罹患精神疾病

据英国《卫报》报导,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自去年12月展开了为期1个月的调查,统计了23万6379份中共病毒确诊病历,发现有近13%的患者,在确诊后6个月内罹患精神疾病

该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将曾有精神及神经病史的患者列入统计,中共病毒导致精神疾病的比率会窜升到三分之一。

愈来愈多的证据显示,中共病毒不仅是呼吸道疾病,还会对脑部和精神健康造成威胁。《纽约邮报》引述的一份研究指出,中共病毒可能会残留在重症病患的大脑中,而且会再次复发。

进行这项研究的库玛(Mukesh Kumar)教授表示,大脑只要受到中共病毒感染,它就会产生许多并发症,因为大脑是人类的中枢,控制着心肺,相当敏感。

英国莱斯特大学(Leicester University)、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和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ONS),近日针对去年1月到8月间,曾住院治疗的47780名确诊患者进行研究,患者平均年龄为65岁。

研究结果显示,患者康复后罹患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有所上升。中共病毒可能对心脏、肺部和脑部造成伤害。

研究还发现,有29.4%的患者,在140天内再次入院治疗,其中有12.3%的人死亡。而且老年人、非裔和亚裔的再入院率最高。

另外,乔治亚州州立大学最新研究表明,中共病毒从鼻腔感染到脑部,导致患者死亡。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对此表示,“有一些试验证据表明,中共病毒不是直接奔向脑部去感染的,它是先在周边感染以后,通过的周边神经系统然后再导到中枢神经系统的。”

林晓旭说:这个病毒在呼吸道,在肺部病这个毒量已经降低了,可是病毒在脑部的量,不减反增。患者并不是因为肺部的感染死亡,而是因为脑部的感染而死亡。

他表示,即使在患者的呼吸道检测不到病毒,看上去痊愈了,但脑部仍可能存在病毒,还会复发。“病毒如果藏在脑部的话,如果它进一步被激活的情况下,这个病毒还会再感染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使人体其他器官也可能进一步感染,甚至脑部有更多感染的话,也会造成其他器官的问题。”

林晓旭指出,“中共病毒”超过以往所知的冠状病毒,它可以利用狡猾的机制,逃脱人体的免疫系统,非常难对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