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郭飞雄被禁出境 百余华人联署谴责中共

中国异议人士郭飞雄,希望赴美照顾刚刚做完癌症手术的妻子,1月28号在上海浦东机场,被海关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境。郭飞雄宣布就地无限期绝食,但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29号,150多名海内外人士发表联署声明,谴责中共的非人性行为,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维权律师任全牛吊照听证会禁止旁听

大陆维权律师任全牛,因代理12港人案、张展案等,被当局找借口吊销执业证。1月29号,吊照听证会在河南省司法厅举行,大陆各地多位律师赶到现场,要求旁听,但河南省司法厅的一名工作人员声称“听证会是公开听证,不准旁听”。

习近平女儿个资泄露 24网民被集体判刑

习近平的女儿和姐夫的个人信息在网上泄漏,导致24名年轻人被集体判刑,其中年仅20岁的牛腾宇被指是主犯遭重判14年。但牛腾宇的母亲和涉事网站的创办人都指称,这是政治陷害,是广东省茂名网警为献媚邀功而炮制的冤案。

合肥异议人士沈良庆案即将开庭

安徽合肥知名异议人士沈良庆,被控“寻衅滋事罪”,已经被关押一年零八个月,1月27号,律师终于得到开庭通知,说案件将于2月2号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开庭审理。目前沈良庆仍然被关押在合肥市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