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清偿巨债 海航集团被判破产重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在陷入债务危机4年之后,中国海航集团被迫进入破产重整

1月29日,海航发出声明称,已收到海南省高级法院发出的《通知书》,相关债权人因海航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海航集团破产重整。海航集团表示,将配合法院推进债务处置工作,并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继续进行。

声明称,其航空主业仍正常运行,重整后将实现“轻装上阵”,“聚焦主业”。

所谓“破产重整”,是指对符合破产条件但还“具有挽救希望”的企业不立即进行破产清算,而是由法院主持清偿企业债务,并进行业务上的重组,以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

海航集团自2013年以来在海外大肆并购扩张,欠下巨额债务。自2016年底起,其债务逐步到期。随着中共当局严厉打击资金外流,海航集团被迫出售资产偿还债务,但至今无法摆脱困境。

2019年末,海航董事长陈峰曾透露,该集团已负债达7,500亿元人民币。2020年2月,中共海南省政府成立“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协助处置海航财务风险。但一年后,海航依然没有逃脱破产重整的命运。

海航名义上是“私营企业”,但其股权非常不透明,与中共政府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体制内消息指,海航其实就是秘密“党产”。另外,因海航与王岐山等中共高层有所关联,所以海航危机也被认为可能牵扯中共内斗因素。

2018年7月3日,时任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建在法国离奇死亡,曾引发国际舆论关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